滁州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2-08 09:03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2月7日下午,市安委办、市减救办组织召开全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最新天气形势,调度各地、各部门防范应对措施,切实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主持会议并调度。

邓继敢指出,要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的铲雪、除冰和防冻防滑工作,及时组织力量铲雪除冰,防止夜间结冰对道路交通带来的安全隐患;各部门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落实安全防范应对举措,特别是危化品车辆和易出事故的车辆要暂时管控起来,在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储备充足物资和装备,及要做好各类服务保障工作。

邓继敢要求,要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全面开展农村危房隐患排查,及时有效排除险情。密切关注重点困难人群,及时转移人员并妥善安置。各部门要关注山岳形景区、养老机构和农业设施等领域的防灾减灾工作。

邓继敢强调,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各级通信畅通,强化分析研判、会商评估、信息发布、舆情引导,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好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宣传,提醒公众防灾避险。各部门要持续协同作战,做好预案、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积极主动做好各类防范措施。

会上,市气象局通报了近期天气情况,各县(市、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就防范应对工作逐一汇报。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市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