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2021年国际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7:11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今天上午,2021年滁州市国际减灾日主题活动在南谯区“茶乡小镇”施集井楠村隆重举行。滁州市减灾委相关成员单位,南谯区减灾办,南谯区社会救援组织代表蓝天救援队,南谯区施集镇以及相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参加了宣传活动。

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献余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在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滁州市防灾减灾能力明显提升,特别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以后,“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的工作格局已基本形成,为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滁州处于自然灾害多发易发区域,灾害种类多、分布地域广、发生频率高、造成损失大,防灾减灾救灾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各类防灾减灾活动,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加强灾害监测预警,治理各类灾害隐患,推进防灾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动滁州防灾减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针对不同种类灾害风险,通过现场灾害预警及群众转移安置演练、灭火演示、伤员包扎、心肺复苏教学、减灾知识有奖竞答、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全方位的向现场群众讲解各类防灾减灾知识。之后还组织群众在乡村电影院现场观看了防灾减灾救灾宣传视频及相关历史由来,让群众们系统的了解有关知识。此次活动有效普及了全民防灾减灾知识,推广避灾自救应急技能,进一步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高全市综合减灾能力。

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莅临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