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1年灾害信息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04 17:32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我市各级灾害信息员防灾减灾救灾业务能力,11月4日,滁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1年度灾害信息员专题培训班。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培训以主会场和八个县(市、区)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救灾股人员和多灾易灾乡(镇、街道)灾害信息员、地震减灾助理员、气象灾害信息员共2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张伟副处长和市气象局、地震局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就新时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滁州市主要气象灾害、如何防范化解地震风险等内容进行讲解。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合豹参加培训并强调,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灾害信息统计报送工作,提高基层灾害信息员快速响应能力,强化基层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确保灾害来临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