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救灾和物资储备管理
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1-08-22 15:53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8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合豹、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级调研员吴冬菊、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费勤发及救灾和物资保障科南谯区、全椒县开展市县两级救灾物资储备和灾情管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市县两级救灾物资储备库(点)南谯区综合物资储备中心改建项目建设听取了关于救灾物资日常管理和应急保障等相关工作汇报随后,调研组在全椒县召开了灾情管理和基层灾害信息员座谈会,听取部分乡镇、村级灾害信息员工作情况介绍,收集相关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南谯区、全椒县救灾物资储备及灾情管理工作要求各地应急管理部门要和发改委以及储备库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做好救灾物资的应急准备工作。同时加大灾害信息员培训力度,加强灾害天气预警预报,切实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和自救互救意识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及时收集和报送灾情信息,随时做好物资调运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