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18:07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 市应急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地震局、市气象局、市林业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市减灾救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滁州市金鹏九九广场开展了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在广场中央电子屏播放防灾减灾、综合风险普查等专题视频、设置咨询台和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急救技能操作展示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详细咨询相关知识。其中民众比较感兴趣的区域有市应急局的应急知识有奖竞答、市消防救援支队的智能机器人等消防设备操作演示以及市二院的医疗急救技能体验等。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50余块,发放应急宣传资料3000余份,相关礼品千余份。


市政府副秘书长凌斌莅临现场指导。

各县市区也分别在本辖区内人流量大的广场、社区、学校等地同步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