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8 16:28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提高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助力平安滁州建设5月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龙蟠西苑志愿服务广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重点宣传了火灾、自然灾害、交通安全事故、安全生产事故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和陡岗社区志愿者一边对居民讲解如何正确应对突发灾难,一边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各种问题,并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和火灾逃生技能等自救知识。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每个人都应该牢固树立“防优于抗”“减先于救”的思想,要全面提高减灾防灾知识,切实增强自身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尽量避免或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以前总以为灾害离我们很远,灾难来了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但隐患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掌握科学的应对方法很有必要。”居民先生说道。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居民了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掌握自救逃生技能,为平安滁州建设,构筑一道守护平安的坚实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