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部署开展2021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6 15:11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社区组织在防灾减灾工作中的作用,提高社区居民避灾自救能力,近日,滁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市地震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印发文件,提出相关要求,对2021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一是严格创建标准,确保创建质量。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部门协同,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严格对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按照社区申请、材料审核、现场核查和推荐上报等程序,认真做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推荐上报工作。二是加强工作指导,把握时间节点。各地要定期调度本辖区社区创建工作,加强督导指导和支持保障,及时协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按照时序及进度做好创建推荐工作,确保完成目标。三是加强日常管理,做好复核工作。各地要对已命名的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行定期抽查评估,做好“回头看”工作,确保已创成社区在辖区内持续保持带头模范作用。

据悉,机构改革以来,滁州市深入贯彻防灾减灾各项工作部署,积极适应新职能、新要求,坚持主动作为,大力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自2019年至今,已创成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10家,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5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