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进行时——南谯区采取“三个一遍”扎实做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申报对象的筛选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08:13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更好提高“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的标准和质量,确保圆满创建成功。3月2日至3日,南谯区组织精干力量利用两天时间,对全区2021年拟申报创建“全国、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21个社区(村)进行实地调研,坚持“严格标准、特色先行、优中选优”的原则,确保申报对象硬件有形象、软件有档次。同时,采取“三个一遍”认真做好申报对象的筛选工作,确保创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操作性。

所有申报对象走访一遍。坚持脚底沾地心里有底,了解底数掌握创建单位的实情,用脚步去丈量创建的距离、用眼睛去发现创建的差距,坚持用事实说话,不打无准备之仗。让创建工作“实”字起步、“稳”字开头、“快”字落实,真正实现开局就是冲刺、起步就是奔跑的局面。

所有申报对象分析一遍。为帮助申报对象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创建瓶颈,制定有效措施。结合走访之际,对照去年10条基本条件和9项评分标准,逐条逐项帮助申报对象分析优势劣势,让申报对象充分认清形势,找准差距实现精准创建。

所有申报对象衡量一遍。按照《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管理办法》,对全区今年申报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单位进行摸底排队,提出一年打基础、二年促提升、三年见效果的思路,统筹考虑全区创建工作,实现阶梯式发展、螺旋式提升,最终打造全国“综合减灾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