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四举措”完成应急资源普查

发布日期:2020-11-09 15:48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0年全市应急资源普查工作,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采取“四举措”稳步推进普查各阶段工作进展,历时7个月,圆满完成了普查任务,形成了各地、各行业领域应急资源台账,为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周密部署,明确责任。各地思想上高度重视,自接通知后开始谋划部署,明确工作责任,指定专人负责,确保了普查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把握节点,精心组织。在三个阶段的考核进度上,各地都能够按照时间节点,对照普查工作要求,认真细致组织填报工作,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普查任务。

三是悉心指导、注重实效。各地采取灵活多变的形式和方法,对应急资源填报录入工作进行悉心指导,普查填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四是持之以恒,细扣环节。信息员能够每天登录信息系统,及时掌握工作动态,认真梳理汇总情况,及时提醒有关单位和部门完善填报信息,把普查工作抓实抓细。

    截止到省应急管理厅应急资源普查考评工作时间,我市注册企业5695家(营业状态),完成预案填报企业5695家(100%),完成应急资源录入企业5686家(99.8%),共录入各类应急物资10850件;各行业、领域应急队伍录入54支;全市114个乡镇(街道)、1231个村(居)委会均按要求开展了应急资源录入,填报率均达100%;共523所学校及130家医疗机构填报了应急预案。通过各地、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我市的应急资源普查工作成绩位列全省第一方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