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强力推进因灾倒房重建(修缮)和竣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17:21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因灾倒塌损坏群众住房恢复重建(修缮)工作,111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第四监察室陈长静主任、驻局纪检组组长许强,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启诚一行赴全椒县督查因灾群众倒房重建(修缮)和竣工验收工作。督查组抽查了该县二郎口镇、古河镇5户重建户,从选址合理性、房屋安全性,“三通”即通水、通电、通路等方面仔细查看,并询问受灾群众家庭生活状况,存在的困难。

督查组要求县、乡、村相关负责人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对已竣工重建户要组织相关部门认真验收,及时纠正验收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房屋质量;二是要迅速落实中央重建补贴资金,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及时递给受灾群众;三是要搞好服务保障,及时跟踪和了解重建(修缮)户家庭的生产生活,对需要帮助的,要及时予以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