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祥安深入滁河一线督导防汛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日期:2020-07-21 11:0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连日来,持续集中的强降雨让我市滁河一线防汛压力骤增。各地防汛工作落实得怎么样?市委书记张祥安十分牵挂。7月20日下午,张祥安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陪同下,沿着滁河大堤,深入滁河防汛重点区域督导防汛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认真做好监测预警、险情排查及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3时左右,张祥安首先来到襄河口闸,此时水位已达14.76米。张祥安站在大堤上,察看水势,了解水位变化、巡堤查险等情况,问询有无出现险情等。他指出,滁河高水位运行,给防汛带来了极大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全天候、全覆盖、全时段巡查,确保险情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

    在滁河南谯段蒿子圩、赵桥闸等处,张祥安边走边看边听,了解雨情、汛情,听取险情处置等汇报。他强调,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群众生命安危摆在第一位,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打好防汛抗洪主动仗。

    “巡堤查险可到位了?”“防汛物资准备得怎么样?”在汊河集闸,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张祥安指出,认真做好巡堤查险工作的同时,对出现险情的地方,接到预警坚决果断组织群众撤离转移避险,做到应转尽转、能转快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督导中,张祥安强调,当前,滁州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形势十分严峻,决不能麻痹大意,切不可掉以轻心。全市上下要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响应Ⅰ级要求,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科学调度、深入排查、强化措施,确保我市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常态戒备,做好防汛值守和日常巡查,密切关注水量水位变化,科学调配力量,强化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做到响应及时、应对有方、处置有效,坚决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