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伟市长调研汛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11:08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7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冒雨深入铜矿尾砂坝、南洼崩塌隐患点、沙河集水库等处,实地检查汛期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压实责任、强化担当,以最严态度、最实作风、最硬担当全力抓好汛情监测、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切实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铜矿尾砂坝下游为滁州主城区,被老百姓称为头顶上的“一盆砂”。在现场查看尾砂坝库区、溢洪道等,听取推演方案、应急预案等落实情况后,许继伟指出,要树牢战时思维,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加强监测与监管,全面完善预案和应急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在南洼崩塌隐患点,许继伟说,平时要做好提醒提示工作,遇到恶劣天气,要及时赶到查看情况、排除隐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有效做好处置,及时组织人员转移安置,切实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在沙河集水库,许继伟要求,要把水库验收作为一项硬任务,今年底必须坚决完成。要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坚决取缔“库中库”、水面养殖,切断生活、畜禽养殖等污水排入水库的渠道,确保“大水缸”水质和百姓饮水安全。要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清理水库里杂物、杂草等。

在调研中,许继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盯紧盯牢重点区域,加强巡查检查,及时化解问题。要加强汛期监测,密切跟踪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上报信息,做到精准到位。要落实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在位,加强精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要发挥泵站作用,加强管理维护,落实排涝措施,做好城市防汛。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靠前指挥,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确保措施和责任落到实处。

    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