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宣传部长陶明伦来滁督导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6 09:5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714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宣传部长陶明伦来滁州督导防汛工作,实地查看了滁河襄河口闸、荒草二圩三圩、司湾段堤防、蒿子圩、赵桥闸、汊河集闸等工程设施防汛备汛情况,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陪同,听取了全市及相关县区当前防汛工作情况汇报,陶明伦肯定了我市当前防汛工作充分有效。

陶明伦要求我市进一步加强防汛工作措施,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陶明伦强调,一是要加强防汛会商研判,及时发布监测预警信息,充分水工程设施拦洪削峰作用;二是要加强巡堤查险,因长江高水位顶托,滁河水位始终高水位运行,襄河口闸已超警戒水位、汊河集闸接近警戒水位、部分中小水库超汛限水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上报;三是要加强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杜绝漏岗、脱岗、断岗,加强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