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局纪检组开展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03-24 09:48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应急局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驻局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听取局党组汇报、个别谈话、查阅台帐资料等方式,重点围绕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驻局纪检组要求驻在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纪律约束。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加强理论学习、纪律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严明政治规矩和纪律,筑牢不敢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二是突出监督重点,狠抓作风建设。盯紧关键岗位和重点人员,规范权力运行,早打“预防针”,坚持“治未病”;三是强化担当,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细化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做到在其位谋其职担其责,以更高觉悟、更实举措、更好作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