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市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座谈

发布日期:2020-03-11 10:18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3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赴市红十字会就建立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调研中,双方就各自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和交流,市红十字会表示,作为政府人道领域的助手,应在救灾、救助、救护等应急救援方面充分发挥特色作用。市应急管理局也表示,应急局作为一个新组建的单位,需要整合各方力量共同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非常希望与红十字会开展活动,多交流、多沟通,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把工作做实做细。

通过调研座谈,双方交换了看法,达成了一些合作的意向,并联合转发了省应急管理厅、省红十字会《关于建立防灾减灾救灾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红十字会严格贯彻落实《意见》明确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要求,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高效应对自然灾害、生产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