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平稳

发布日期:2020-02-02 16:54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春节期间,滁州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大力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工作职责。节日期间辖区内未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以及自然灾害事故,全市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总体平稳。

一是提前做好部署。结合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特点,及时做好工作部署,根据气象信息,发布预警信息3期,就做好相关防范提出明确要求。节前,市县两级出动80余人次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烟花爆竹、加油加气站、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专门印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值守应急和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规范全市节日期间值守应急工作。全局严格遵守值班纪律规定要求,坚决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应急值守无空挡、无缝隙。

三是落实疫情防治。节日期间,适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领导批示指示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要求,及时成立本单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筹防治工作,细化工作职责,加强内部管控,做好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安全服务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