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春节前走访慰问选派村贫困群众

发布日期:2020-01-18 11:22作者: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月17日下午,受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献余委托,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奚学军赴选派村定远县藕塘镇马刘村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市应急管理局选派干部、副调研员费勤发、马刘村两委干部陪同相关活动。

在马刘村党群活动中心,奚学军一行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村两委就发展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奚学军一行还深入5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春节的祝福和慰问金,并要求驻村工作队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此次,市应急管理局共向15户贫困户提供了约合5000元现金和米油等慰问品。

奚学军一行还考察了炒货加工项目、芡实种植项目、光伏扶贫项目。2014年以来,马刘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市应急管理局党组的指导帮助下,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建成了光伏发电、烘干机、温室养猪项目,2019年惠及37户贫困户,共分红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