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18 15:39作者:张秋女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阅读:字体【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会议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滁州日报社总编辑王青作专题辅导。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参加讲座。



王青总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为题,从二十大概况、伟大意义、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解读。

王献余局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突出对标对表,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突出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深入思考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得,真学真懂、入脑入心,更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突出知行合一,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立足当前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争取最好结果;着眼长远要及早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一项项战略部署细化实化为一个个具体抓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滁州篇章作出应急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