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2-2023年度全市冬春救助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10-21 15:32作者:柳剑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阅读:字体【  

为扎实做好2022-2023年度全市冬春救助工作,切实保障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10月20日下午,在省厅冬春救助工作调度暨培训视频会议后,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2022-2023年度全市冬春救助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救灾股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汇报了当前冬春救助工作进展情况;市局救灾和物资保障科通报了审计部门对我市2021年冬春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发现的问题,并对今年冬春救助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合豹对冬春救助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分类制定救助措施,按时间、按标准完成冬春救助工作;二要严格程序,加快进度,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精准确定冬春救助对象,建立好救助信息台账;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监督管理,针对救灾资金使用管理中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四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让受灾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