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检察院与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共商“六项举措”贯彻省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现场推进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2 14:34作者:李红兵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政策法规科阅读:字体【  

10月11日,滁州市检察院与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工作会商,研究出台“六项举措” 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现场推进会精神。

一是建立完善联合行动机制。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时,邀请市检察院参与,发挥“抓前端、治未病”的作用。二是建立完善行刑衔接机制。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事故调查处理时,邀请市检察院参与,就事故调查方向、证据收集固定保全、取证方向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三是建立完善联合培训机制。互相邀请对方人员参加本系统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互派人员为对方举办的培训班授课。四是建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和公益诉讼案件信息互相分享,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建立完善工作对接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交流,协调解决重要问题。六是建立完善上下联动机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工作;同时,推动县市区落实各项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