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灭火器实操演练暨应急科普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10:57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迎接二十大召开,传播应急安全知识,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9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在滁州市三官中石油加油站组织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暨应急科普宣讲活动,加油站工作人员参与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由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讲解灭火器“一提、二拔、三瞄准、四喷射”四步使用法及注意事项,随后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并逐一指导加油站工作人员实际操作使用灭火器,对不足之处提出指正,确保“全员掌握、全员过关”。

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以“加强加油站安全管理 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为主题,围绕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管理组织、从业人员和场所的要求、应急预案及演练等方面进行宣讲,并积极解答在场员工对应急安全知识的疑惑。

此次活动通过“演练+宣讲”的方式进行应急科普知识宣传,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有效提升加油站员工防范风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