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多措并举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

发布日期:2022-07-20 16:4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扎实开展本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滁州市多措并举,通过全面客观测评、典型示范推广、实地检查督导等方式,持续推进创建工作。

全面客观测评。为筛选出优质社区,严把创建质量,今年四月份滁州市应急局联合滁州学院相关专家,组成第三方测评组,在县级部门层层筛选上报的基础上,对全市初报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测评,重点查看硬件设施及相关人员配备状况,评选出一批创建积极性高,创建基础条件良好的社区参与今年的国家级及省级社区申报。从源头上即做好了质量把控。

典型示范推广。为提升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水平,滁州市以典型示范为引领,积极推广已创成示范社区的工作经验。于5月17日,在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南谯区文昌花园召开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观摩会。通过经验介绍,解读创建标准、观摩软硬件资料等方式,对全市拟创建社区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为圆满完成全市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业务基础。

实地检查督导。为定期调度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加强督导指导和支持保障,7月19日,滁州市减灾救灾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组成的督导组,对部分县市区进行现场督查指导。通过查看软件资料,硬件设施等方式,进一步指导社区创建工作,并就实地发现的问题给予协助解决。

下一步,滁州市将持续以示范社区创建为抓手,强化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与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