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普查办召开历史年度自然灾害评估结果复核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24 16:59作者:李伟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阅读: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历史灾害数据的精度与准度,6月24日下午,滁州市普查办组织召开历史年度自然灾害评估结果复核工作会,邀请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地震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五个相关单位的专家和工作人员对评估结果进行集中研讨复核。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费勤发,市普查办相关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专家认真审阅了评估结果的主要内容,对各灾种受灾情况进行了讨论研究,认为滁州市历史年度自然灾害评估结果总体上反映了滁州市历史上自然灾害受灾情况,数据较为详实、全面,原则上同意通过,同时提出要对个别年份的受灾数据进一步核实,要进一步将评估结果与普查系统中的详细资料进行比对等意见。

目前,滁州市普查办积极配合国家、省普查办开展相关数据的质检复核工作,市级普查信息服务平台也在紧锣密鼓的搭建中,下一步,滁州市普查办将坚持“边普查、边应用、边见效”的原则,聚焦数据成果转化,按需建设基础数据库,将普查成果应用到实际中,为灾害防控与救助提供辅助决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