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台风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4 08:17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23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副总指挥张其广主持召开市防指防台风工作会议,分析研判6号台风“烟花”发展动态及对我市的影响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圣权及应急、气象、水利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李锦斌7月22日在省气象局《第6期台风“烟花”消息》上的批示。


张其广逐一听取市防办、气象、水利、自然资源规划、重点处等单位关于6号台风“烟花”的最新动态可能对我市造成影响等情况分析,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防台风准备工作。



张其广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意识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防大汛思想意识,警惕台风可能造成的灾害,早会商、早部署、早落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张其广强调,要持续关注台风的发展变化,认真研判趋势、加强会商,实时发布预警预报。加强重点部位的防御工作,要突出旅游景区、电力通信设施、交通主干线、建筑工地高空作业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城镇防洪排涝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统筹调度抢险物资,细化实化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