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4 11:1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7月23日下午,市防指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应急、军分区、武警、消防、自然资源、气象、水利、住建、城防、文旅等部门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召开全市防汛防台风工作视频会,会议由市防指副总指挥、市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余主持。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务必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一是要从严落实防汛责任。各级防指要立即将台风防御工作部署到乡(街道)、村(社区)、有关企事业单位等基层一线,切实将责任压实到具体责任人。二是要广泛发布预警。通过互联网、微信、短信等多种渠道,滚动发布台风暴雨信息,提醒公众防范避险。三是要突出薄弱环节防御。针对旅游景区、电力通信设施、交通主干线、建筑工地高空作业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要加强防御工作,发现异常,果断组织群众转移。四是要强化城乡防风雨措施。高度重视城市内涝防御,全面摸排低洼易涝区、积水点,必要时提前转移群众,严防溺水身亡。五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台风来临期间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险情、灾情,及时向社会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