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1 17:3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6月1日上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召开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会后省安委会办公室召开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暨新闻发布会。滁州市设分会场,市安委办组织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参会,市政府副秘书长罗圣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滁州市启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皖东行”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活动的开展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的有效载体,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做好各项保障,确保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安委会印发的《2021年滁州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皖东行”活动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宣传导向,充分利用媒体平台、政务网站和客户端,刊登“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皖东行”活动开展情况及相关内容,在各行业领域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打造全方位的宣传报道格局,强化公众互动性、参与感,提高受益度,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皖东行”活动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周密部署落实,上下联动、多管齐下,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升企业安全水平和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