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行2021年社会救援力量水上联合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1-05-28 15:25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提升应对重大灾害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科学组织、高效应对,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事故的危害,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1年滁州市社会救援力量水上联合救援演练于5月27日下午在滁州市南谯区举行


本次演练以滁城局部突发洪涝灾害为背景,内容涵盖了徒步行军、营区搭建、无人机巡查、水域救援、心肺复苏及伤员转移、被困群众转移、声呐探测及落水车辆打捞、灾后消杀8个科目,旨在提升社会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以联演联训的方式,加强队伍之间的应急协作,努力形成救援合力,打造水上救援铁拳尖兵。


本次演练由滁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滁州市蓝天救援队、滁州市红十字救援队、滁州市1054救援队承办,共计100余人参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