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金属冶炼企业现场推进会暨专项整治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09:53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金属冶炼是工贸行业中唯一高危行业领域。目前,我市共有68家金属冶炼企业,多数为乡镇企业转型和家庭作坊式企业,企业规模小安全生产基础薄弱,事故隐患多,安全风险高


进一步提高金属冶炼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生产意识,5月12日,滁州市召开全市金属冶炼企业现场推进会暨专项整治部署会,来自全市68家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各县(市、区)安全监管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采取“专家授课、经验交流、现场观摩”的方式进行。上午,省安全专家结合大量实际案例从金属冶炼企业隐患识别、查找、整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参会企业讨论交流;标杆企业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市应急局部署了金属冶炼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下午全体人员参观了标杆企业现场,专家结合现场从进入厂区开始对如何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解,并为部分企业解疑答惑;全体人员还观摩了标杆企业铁水泄漏应急处置演练。


会议结束后,企业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对金属冶炼领域安全风险有了全新的认识,对隐患排查有了清晰的思路,下一步立即落实专项整治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