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特邀市人大代表助推非煤矿山安全执法水平

发布日期:2020-10-23 15:27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022日,市应急管理局邀请市人大代表庞华、朱家和2位市政府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现场对滁州中联水泥腰铺镇二郎黄槽坊水泥用灰岩矿的执法过程进行监督。

检查组根据检查方案实地察看了矿山开采现场,调阅了企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相关台账资料。执法检查过程中全程开启行政执法记录仪,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

在随后召开的反馈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树人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一是安全生产的根本在于“人”,企业人员的精神状态很饱满,充满了活力;二是企业智能化管理水平有了进一步提升;三是企业的本质安全得到了进一步的加强。

刘局长强调:一要工作再细化。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考核针对性和实效性,对隐患整改闭环等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细化。二要举一反三。对现场反馈的问题立即整改、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做到整改一个问题,根治一类问题,夯实安全生产防线。三是重视考核工作。企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年底考核相关工作。

    市政府行政执法监督员对本次的执法任务进行全过程的执法监督,对并对执法过程的合法性、规范性予以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