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赴琅琊区督查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2 15:39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0 22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启诚带队一行4人,深入对琅琊区西涧街道,对该区秋冬季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杨郢、张洼、周塘等村民组,听取了城西村关于禁烧工作的情况介绍,实地检查了秋冬季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值班值守、包保巡查以及应急灭火准备等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强调,秸秆禁烧工作,乡镇和村组是主战场,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是秋冬季禁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督导和检查;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严格遵守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工作准则,及时把秸秆还田或清运离田,提升综合利用率,做到以用解禁,确保实现“零火点”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