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定远县)第四轮专家指导服务

发布日期:2020-10-21 17:32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010日至1016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级专家和人员参加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重点县(定远县)第四轮专家指导服务。本轮指导服务坚持“集中指导、持续帮扶”的原则,创新转变指导服务方式方法,注重地方安全监管水平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建设,以及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落实。

此次检查分为设计总图、仪表电气、安全管理、装置运行、设备管理5个专业,由应急管理部专家主检、市专家配合,分别对安徽金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省群兴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安徽天择化工有限公司3家企业开展检查指导,对第三轮检查的安徽华纳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安徽赛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定远县尚时新材料有限公司3家企业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共检查出各类隐患问题171项,复查企业整改不到位隐患问题2项。

    16日,指导服务组在定远县召开了专题反馈会,对企业各类隐患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并对企业就问题隐患科学整改,举一反三、落实闭环提出了要求;反馈会后安排专家开展了设备安全管理培训和国内外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专项培训,对下一步本地化专家队伍培育、线上线下培训平台搭建、实训基地建设提出了建议。

    全市所有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业务人员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近20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