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督查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及修缮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16:27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01012日,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启诚带领有关科室工作人员赴全椒县督查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深入全椒县7个乡镇,17个村,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听取介绍的方式,重点对因灾倒房户重建进展情况实地入户调查。一是实地查看重建进展。督查组前往重建施工现场,查看重建房屋选址、布局及工程进展情况。二是对照台账核对纳入重建情况。每到一户,督查组认真询问了倒房重建户家庭经济状况,对照台账核对重建救助对象是否属于因灾倒房救助对象,在已搬入新居的受灾群众家中,督查组详细询问了他们家中的经济状况、入住新居的时间、生活上是否存在其他困难等情况。三是查看资料规范程度。入户了解情况后,督查组到有关乡镇、村,查看因灾倒房恢复重建户的档案资料,看重建台账、工作流程是否规范全面等。

    此次督查工作旨在推动全市因灾倒房恢复重建进度,确保全市在1130日前全部完成倒房恢复重建任务,让受灾群众尽早入住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