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举办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5 15:0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全面提升灾情报送和灾害救助工作能力,924日,滁州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全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专题培训班,各县(区、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有关业务股室和乡镇(街道)灾害信息员以及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龚关处长、省救灾减灾中心金瑞同志进行授课,重点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以及灾情管理、信息报送、应急预案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对国家防灾减灾救灾有关法规政策、2020年国家新版自然灾害统计调查制度等内容进行解读,详细讲解了灾情数据指标,灾情信息报送中存在的问题,分析报灾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献余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必须积极适应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争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应急人;要坚持不懈统筹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全面摸排掌握风险隐患点,推进防灾减灾基础工作和重点工程,强化报灾救灾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