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多措并举抓好“两节期间”
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5 08:3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卫生健康系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滁州市卫健委多措并举筑牢卫健系统两节期间安全生产防线,全力营造安全的医疗卫生环境。

一是狠抓责任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医疗卫生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确保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二是深化监督检查。市卫健委由领导带队分成2个督导组,对医疗卫生单位重点部位和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各县(市、区)卫健委同步开展安全检查。目前,市卫健委已对市直医院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发现安全隐患30余条,已责令相关单位按要求落实整改。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要针对国庆、中秋节日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值班人员必须按要求在岗值班,24小时保持信息畅通。“两节”期间,切实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