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部署“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6 11:4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危化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根据《滁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滁安办明电〔202023号)精神,市应急局积极部署“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危化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下发文件,要求各地正确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芜湖融汇化工“829”氯气泄漏事故和安徽皖维集团“831”闪燃事故教训,贯彻落实市危化安全监管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危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二是结合当前开展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涉硅化学品管控检查活动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整治,加大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强化承包商、检维修、特殊作业等环节安全管理,狠抓隐患整改。三是企业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科学制定值班方案,保证应急人员、物资、装备落实,确保“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全市危化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