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开展省五健会涉会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9-15 15:07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全面做好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为赛事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比赛场馆及涉会酒店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值班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等运行情况。重点检查了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器材设施配置和使用情况,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畅通情况以及值班、防火巡查制度和落实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尽快做好隐患整改和火灾防范工作,确保此次运动会顺利进行。 

  通过检查,不仅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单位负责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五健会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应急、消防部门将按照组委会统一安排部署,持续加大五健会涉会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安徽省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消防安全保卫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