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消费扶贫助力马刘村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9-04 08:59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正值收获的季节。为响应省、市总工会发出的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号召,助力脱贫攻坚,市应急管理局工会积极行动,开展抗疫消费扶贫,购买了局定点帮扶村——定远县藕塘镇马刘村种植的芡实产品。93日上午,局机关工会将集中购买的576斤芡实(鸡头果)分发给每位会员,总价值14400元,为马刘村脱贫攻坚助上一臂之力。据悉,此次购买的马刘村洪氏种养殖家庭农场种植的芡实产品,不久前被国务院扶贫办等联合认定为全国扶贫产品。

近年来,我局持续关注、全力支持马刘村脱贫攻坚工作。为帮助马刘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局驻村扶贫干部想方设法,主动对接联系有关帮扶单位、市消费扶贫驿站、电商等,先后帮助销售村里桃子、鸡、鸭、鹅、蛋、芡实等农副产品共计总价值8万余元,切实将消费扶贫理念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为稳定脱贫注入持久动能,为决胜脱贫攻坚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