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多举措贯彻落实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8 09:37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2022年3月10日,国家矿山局监察局安徽局在合肥组织召开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会上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胜铭作重要讲话,对全省非煤矿山监察和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一是迅速传达学习。3月11日上午,滁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王献余局长重点传达学习了国家矿山监察局安徽局局长许胜铭的讲话内容,并就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做出安排。

二是立即开展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在全市地下矿山迅速掀起了“腰系红腰带,怀揣全家福”安全文化活动,让“想安全事、上安全岗、做安全人”理念在一线矿工心中生根,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

三是督导企业强化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各矿山企业结合节后复工复产前后做好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并不少于一次组织观看山东栖霞芴山金矿1·10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

四是强化非煤矿山监管重点。要求各层级监管部门、所有非煤矿山企业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许局长讲话全文,结合当前工作和辖区实际强化重点工作内容,加强采掘、动火、运输等重点环节的现场安全管理,确保贯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