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将安全生产纳入市委党校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内容

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集中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片

发布日期:2021-11-08 09:2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建议并报市领导同意,将安全生产新理念、新内容纳入市委党校县处级干部进修班教学计划。11月8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全体学员集中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站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和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政治高度,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学习观看专题片,进一步加深了广大领导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和领悟,切实提高了对“生命重于泰山”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强大动力,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