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精细化工全流程
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和设计复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8 08:4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确保按期完成精细化工安全整治“四个清零”工作任务,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根据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管理的通知》(皖应急函〔2021〕56号)要求,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对全市相关企业开展了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和设计复核工作。

根据省厅工作部署,全市涉及氯化工艺的安徽金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轩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纳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共11套精细化工生产装置有关产品生产工艺全流程的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全部按时完成。7月26日,我局组织相关科室及专家对全市精细化工生产工艺全流程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和设计开展复核审查,市、县应急局、市专家及企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相关企业就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及设计复核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审阅了有关资料,询问了各企业各产品生产工艺、流程、数据等,经充分讨论,逐项形成了专家审查意见。

下一步,我局将对复核出的问题督促企业彻底整改,加强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成果的运用,逐步提升重点监管危险化工工艺的装置设施、生产单元安全标准,使其满足最严格的安全标准规范,确保企业安全设施、设备仪表、人员条件等全方位、全过程规范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