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4 16:08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国务院1月23日召开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国务委员、国务院安委会副主任王勇、赵克志出席会议。


会后全省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1年第一季度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省委书记李锦斌就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批示,省长李国英讲话。滁州市分会场全程观看会议,市政府各位副市长、有关副秘书长,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视频会议。


全国、全省会议之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2021年第一季度市安委会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金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陆峰、张其广、姚志、张祖武、龚健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整顿和规范安全生产秩序,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稳定好转态势,事故总起数、死亡总人数继续实现“双下降”,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生产的任务依然相当艰巨。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解决制约安全发展的瓶颈,推动全市安全生产状况实现根本好转。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系列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谋深落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好转。一是要认清形势,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是要全面谋划,谋深落细做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高全市安全生产水平;三是要严防死守,加强预警预测、应急值守和督查考核,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努力为全市“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