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成功捣毁一非法“小化工”黑窝点

发布日期:2021-02-03 15:19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近期,群众举报来安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对舜山镇复兴村一废弃炮厂内非法违法生产、储存危化品的“小化工”黑窝点开展突击检查现场发现窝点未取得任何相关许可,违法生产危险化学品,且工作人员不具备化工行业从业资质,作业现场管理混乱原材料、成品、废品无标签标识随意摆放和堆积生产设备无安全配套设施,无自动化控制系统等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当查处氢氧化钾800千克醋酸1420千克、成品醋酸钾13745千克和销售账单若干,对企业相关设施设备进行了查封。目前,该案已公安部门立案处理。

    根据应急管理部和省安委会统一部署,我市自2020年11月起,开展了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各地各部门加大检查查处非法违法“小化工”执法力度,为我市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