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多措并举做好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10:56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市卫健委多措并举,全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保障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度过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为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好责任田。市卫健委召开了生物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明确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委机关成立4个检查组,以高层建筑、居住综合楼、门诊部、住院部、职工宿舍楼、危化品库等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密安全网。组织卫健系统开展安全(消防)大检查,累计发现隐患48项,已整改完成39项;强化部门联动,联合应急、消防部门开展隔离点、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安全生产检查,累计检查相关场所28家次,发现隐患56项,已全部整改完毕。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筑”牢防护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重大事件报告制度。带班领导加强备勤,及时调度指挥,指导检查值班人员做好值班值守;值班人员必须按要求在岗值班,认真履行交接班手续,坚决杜绝值班值守工作出现空岗、漏岗现象,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同时,加强对县(市、区)卫健委、市属医疗机构和委属各机构值班情况抽查,确保信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