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1-02-23 14:24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市应急管理局多举措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监管。

一是精心谋划部署。早谋划早准备,1月份制定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和“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就做好2021年春节和“两会”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二是加强日常调度。对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自查整改、复工复产计划情况进行调度,应急管理部门每周两次调度矿山企业隐患自查情况,督促企业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贯彻落实《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实施方案》要求,对辖区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全覆盖执法检查。

四是严格复工复产。当前,非煤矿山企业陆续复产复工,在企业按标准自查合格的基础上,依据相关程序报属地应急管理部门逐矿复产验收,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矿山,一律不得恢复生产。

五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并督促矿山企业停产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