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局迅速贯彻落实市政府常务会议关于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的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6 15:21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1026日,市长许继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六十四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尾矿库市、县(市、区)行政首长 市、县(市、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 企业主要负责人 技术负责人 巡坝负责人责任清单(试行)的通知》精神及我市贯彻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对文件精神的宣传贯彻力度,做好安全监管和资源利用的结合文章,真正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市应急局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多举措迅速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文件、会议、检查等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至尾矿库企业。

二是强化执法检查。市应急局主要负责人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金鹏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现场督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复核,确保隐患闭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完成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积极贯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要求,截止目前,全市2座尾矿库在线安全监测预警系统已经建设完成。

    四是积极统筹推进尾矿综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