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建立“1+10+10”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个清单”

发布日期:2020-08-28 14:50作者:滁州市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及时掌握全市“1+10+10”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进展,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近日,按照省安委办部署要求,市安委会办公室对专项整治过程中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逐项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对重点难点问题加大攻坚力度,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同时,督促各地、各部门针对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矛盾,全面梳理法规标准、政策措施层面需要健全完善的制度措施,逐项推动落实。截止目前,全市各地、各部门共开展执法检查3900余次,发现问题隐患11800余项,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115项,惩治典型违法行为850余起,共处罚款1100余万元,针对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暴露出的问题制定制度措施5项。

    下一步,滁州市将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通过动态更新“两个清单”,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完善制度措施、提升治理能力,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在我市落实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