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季度全市应急管理信息化 平台应用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19-04-09 09:06作者:市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经开区分局、苏滁安委办:

为充分发挥信息化建设在安全监管执法中的作用,扎实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与应用工作,切实有效地持续抓好各项任务指标,努力保持全省领先位次,现将2019年第一季度各单位信息化平台应用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企业注册情况。截止42日,全市注册企业6870家,已审核企业6810家,待审核企业60家,与去年底相比新增注册已审核企业364家。其中:琅琊区已审核511家,新增8家;南谯区已审核420家,新增8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审核856家,新增2家;苏滁产业园已审核73家,新增1家;天长市已审核1322家,新增194家;明光市已审核469家,新增8家;来安县已审核997家,新增64家;全椒县已审核856家,新增10家;定远县已审核578家,新增9家;凤阳县已审核728家,新增60家。

2、终端使用情况。截止42日,全市安监执法共使用移动执法终端8005次,与去年底相比增加使用次数为1197次。其中:琅琊区263次,新增14次;南谯区395次,新增10次;天长市379次,新增98次;明光市503次,新增50次;来安县1138次,新增212次;全椒县644次,新增21次;定远县3583次,新增704次;凤阳县677次,新增80次。

3、隐患排查情况。截止42日,全市共排查各类隐患15222条,与去年底相比新增1631条。其中,企业自查隐患9404条,整改率98.44%;政府检查隐患5818条,整改率94.12%。排查各类隐患总数按地区由高到低依次为:来安县(3569条)、凤阳县(2787条)、定远县(2453条)、全椒县(2158条)、明光市(1871条)、天长市(1204条)、南谯区(484条)、琅琊区(380条)、苏滁现代产业园(166条)、经济技术开发区(150条)。

4、重大危险源管理情况。全市上传重大危险源数据,截止42日共57条,其中,琅琊区上传3条;南谯区有上传1条;经开区上传2条;天长市上传6条;明光市上传3条;来安县上传12条;全椒县上传5条;定远县上传22条;凤阳县上传3条。

5、安全标准化管理情况。全市上传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企业数量,截止42日共38家,按地区统计从高到低依次为:天长市上传12家;凤阳县上传10家;经开区上传5家;来安县上传3家;南谯区、明光市、全椒县各上传2家;苏滁园、定远县各上传1家;琅琊区未上传。

6、企业诚信管理情况。全市共填报安全承诺内容的企业数量,截止42日共92家,按地区统计从高到低依次为:明光市53家;凤阳县16家;来安县13家;南谯区6家;天长市4家;琅琊区、全椒县、定远县、经开区、苏滁园均未填报。

7、危化品登记管理情况。截止42日,全市共填报危化品企业登记信息25条,按地区统计从高到低依次为:天长市8条;定远县6条;全椒县5条;来安县3条;琅琊区、南谯区、经开区各1条;明光市、凤阳县、苏滁园未填报。

8、应急管理情况。截止42日,全市企业共上传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共287个,从高到低依次为:凤阳县62个;天长市54个;明光市32个;定远县30个;全椒县26个;琅琊区20个;南谯区19个;来安县18个;经开区16个;苏滁园10个。

二、好的方面

1、执法检查保持强劲态势。今年一季度,各单位能够很好地保持上一年度干劲,注重执法人员的统筹协调,始终坚持加强对企业的执法检查工作,共开展执法检查1197次,累计达到8005次,稳居全省第二。其中,定远县、来安县、天长市、凤阳县一季度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力度较高,分别完成704次、212次、98次、80次。

2、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开展。各单位能够始终保持隐患排查工作力度不减,在不断加强政府层面深入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持续督促企业有效开展隐患自查自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季度全市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631条,累计达到15222条,同时隐患整改率继续保持上升,企业自查隐患整改率达到98.44%;政府检查隐患整改率达到94.12%

3、平台各版块应用逐步覆盖。在去年省厅和市局文件要求后,各单位能够以我为主、积极探索,不断完善信息化平台各版块应用填报工作。截至目前,需要各地企业和应急管理部门应用填报的8个板块,基本已经完成数据覆盖,部分单位在个别数据填报工作上成效明显。

三、存在问题

1、企业注册审核工作进度有所放缓。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新增注册已审核企业364家,虽然保持在全省第二的位次,但领先的优势逐步缩小,除天长市新增194家、来安县新增64家、凤阳县新增60家外,其他地区新增数均没有突破10家。尤其是个别地区基数本来就很少的情况,增长幅度却始终没有大的提升,请这些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进一步摸清掌握本辖区内现有企业数,尽快做好注册审核补缺补差工作。

2、个别单位仍然存在数据空白。信息化平台各版块的应用,除需要各应急管理部门自己填报,同时还应督促辖区内企业进行完善上传。通过汇总统计,个别单位在部分数据上始终为零,反映出工作开展还不够全面、到位,例如:安全标准化管理系统中琅琊区未填报;企业诚信管理系统中琅琊区、全椒县、定远县、经开区、苏滁园均未填报;危化品登记管理系统中明光市、凤阳县、苏滁园均未填报。

  26号附件.xls

 

滁州市应急管理局

2019年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