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全市应急救援技能比武的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20 10:53作者:市应急管理局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各县(市、区)安委会,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市安委办拟定在今年6月份举办全市应急救援技能比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单位:以各县(市、区)、市经开区、苏滁高新区为单位组成专业救援队伍,以及部分社会救援队伍参加。

二、比武项目:

1、船型担架疏散救人。

2、水带连接。

3、破拆。

4、支撑。

5、绳索。

6、火灾救援。

7、初战快速水控火。

8、百米消防障碍。

三、比武方式:

1、社会救援队伍比武项目1-4,专业救援队伍比武项目5-8

2、以每个险累计分分别评出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救援队伍前三名。

3、明光市、苏滁高新区可视情组织消防设备展示。

4、比武项目操作规程可咨询消防支队。

四、有关要求

此次比武是市、县(区)两级应急管理局成立后,首次举办的大型活动,也是今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头戏,将列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请各地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组织,比出作风、比出能力、比出水平。同时,要抓好训练和比武期间安全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滁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