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创新训练方式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发布日期:2022-03-02 17:48作者:全椒县应急管理局站管来源:全椒县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椒县应急准备工作,提升应急管理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我县应急队伍的建设。3月1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在全椒县航鹰无人机培训基地开展无人机专业技能培训。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县应急管理局、各镇应急管理办公室、三大国有林场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位学员。

此次培训是县应急管理局坚持全县应急指挥“一张网”、破解区域信息化能力发展不平衡问题的一次重大举措,从应急通信指挥工作的实际需要出发,创新训练理念、训练方法和训练内容,使参训学员掌握无人机基础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利用无人机技术有效解决灾情上传下达、远程音视频通信等重要问题,实现应急救援行动的高效性、准确性,促进全县森林火灾防控、防汛抗洪、应急处置等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此次培训要求学员一是要学以致用,形成战力;二是要结合业务,服务实战;三是要完善机制,形成合力。学员们表示将继续不辱使命、赴汤蹈火、干出业绩,为全县应急管理能力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