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组织灾害信息员绩效考核

发布日期:2022-02-17 17:15作者:陈真来源:明光市应急管理局阅读:字体【  

为切实发挥好灾害信息员作用,进一步激励做好灾情管理工作的热情,明光市应急管理局结合发放灾害信息员工作补助,组织开展灾害信息员绩效考核工作。

任务牵引考业务。结合去年台风“烟花”、暴雨等特殊时期,紧贴灾情统计报送情况,坚持任务牵引,重点考核信息员灾情报送时效性、准确度、规范化,并针对性将每次报灾情况通报至每个镇、村,进一步强化信息员灾情报送意识,不断强化业务素质提升。

训练演练考能力。采取市级统一组织,镇带村的形式组织灾情报送桌面推演,面对面考核灾情报送能力,点对点讲评存在问题;组织自然灾害应急预案实战化演练,突出考核各级灾情管理人员组织、指挥、协同能力,突出检验预案科学性、可操作性。

日常工作考态度。加强对灾情台账管理等日常性工作考核,采取镇主考、市抽考的形式,组织对全市152个村(社区)灾情台账管理进行检查考评,重点考评原始记录、审核签发、核查评估、交接归档等灾情台账,进一步强化灾情台账管理意识,做到上报及时、数据准确、严肃认真。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灾害信息员队伍建设管理,不断健全灾情管理体系,提升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活。